文章用圖 

為了辦簽證先回家幾天,這趟飛行之旅一路受氣流影響顛得好厲害,加上時差先昏睡了一天一夜,接著是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想作,偶而上網也只想蹓噠… ,一看到朋友們在“紙條”裡催促:該更新啦!還真是讓我心慌!寫什麼呢? 就聊聊吧!


IMG_3388.JPG
響應低碳生活,在台北都搭乘捷運
IMG_3371.JPG

在台北參觀畫廊
 

這次的台灣之行,重點放在工作上,加上在台灣的一個月裡下雨的日子多,因此不是在室內開會,就是在家埋頭工作,一見陽光則快快出門透氣。
台北的文化建設做得很好,有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聽說重彩畫大師丁紹光先生有個國際藝術中心在台北,我和媽媽找了一天循線前往參觀。



IMG_3387.JPG

“綺麗館”裡的冰淇淋鬆餅暗藏玄機,內餡有軟綿綿的麻糬,口感超好

IMG_2639.JPG

這裡的咖啡可是得過獎的!
文章用圖 

丁紹光藝術館和他的招牌人物造型

 

這個藝術中心就設在一個大直明水路的“綺麗館”內,坐落於台北市新興的住宅區,水平相當高,在這裡休閒覺得很安逸,寧靜,除了可以賞畫,還有非常有名的咖啡、西點以及特色美食、理療美容沙龍…,讓我感覺台灣的同胞享受的資源真是豐富!在美國可沒那麼多花樣,難怪有人會嘲笑生活在國外的華人,說起話來雜幾句英文洋裡洋氣,花起錢來小里小氣,穿衣打扮又土里土氣,哈哈~~~這些項目裡,我的習慣是除非必要,對咱華人保持說”國語”,穿衣打扮嘛雖然不追求新潮,但自認還不土氣,倒是因為深感賺錢不容易所以花起錢來會打打小算盤,這就和“小”沾了點邊。
就像這次簽證問題讓我多花好多美金換機票,在小肚雞腸裡還真糾纏了老半天,因為心痛啊!

IMG_3376.JPG 
丁紹光的作品
IMG_3377.JPG

丁紹光的作品


到了台灣最實惠的就是吃,如果有人專程參加美食團一定能見識到台灣精緻、美味、健康又價廉的食文化,這次朋友們特別讓我品嚐創意台菜和客家菜,令我回味不已。
瞧,都是家常菜卻下過鑽研改良工夫的喲。

文章用圖 

嚐美食先看色、香再品味
IMG_3534.JPG

妹妹先到北京、上海再到台灣一起會合
IMG_3342.JPG

細緻的山藥麵線搭配風味獨特的沾醬,是開胃的前菜
IMG_3346.JPG

芹菜炒花枝,簡單的菜餚更能顯出師傅的好手藝
IMG_3347.JPG

吃過鮪魚香腸嗎?
文章用圖

 煎魚工夫不一般,皮酥脆、肉鮮甜
IMG_3352.JPG

填滿櫻花蝦的稻荷壽司南瓜,色香味俱全

其中這家台式創意料理的女老闆,後來也成了朋友,聽到她經營餐廳的用心,真是令人佩服:絕對嚴選真材實料,時時推陳出新,研發新的菜色,將心比心,體貼顧客的需要,讓她的餐廳廣受好評。
而實在、創新和服務,正是台灣的企業最大的競爭力啊。
 

IMG_3356.JPG

新鮮有彈性的生魚片
IMG_3358.JPG

烏魚香芋米粉真贊,是每桌必點的招牌料理
IMG_3362.JPG

新研發的胡麻豆腐,中間夾滿海鮮好料

IMG_3363.JPG

水果和綠茶奶凍,百香果脆粒增添口感和香氣
文章用圖 
看到美食開心地笑

 

在台灣這些日子,最大的感觸就是人的友善,不管到哪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是客客氣氣的,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也很樂於伸出援手來服務。台北地小人稠,移民以前總是覺得交通紊亂是最讓人傷腦筋的問題,但隨著大眾運輸工具的興建,路上的車子少了,行人和駕駛人的火氣也小了。
捷運站裡,大家不約而同地遵守規定,上下扶梯靠右邊,排隊上下列車,在車上也不飲食,不喧嘩,看到老弱婦孺也會主動讓位…整體的素質都大大提升。
文章用圖 

北投文物館有早期台灣的文物史料
IMG_3257.JPG
著名的布袋戲偶造型
文章用圖

陶瓷精品,台灣的創意
IMG_3264.JPG
凝神欣賞
文章用圖 
IMG_3320.JPG

北投有很多溫泉館

文章用圖 


 

我和朋友討論起這個問題,她說,這幾年比起從前“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在經濟上是比較弱的時期,但或許因為這樣,人們開始追求精神層面的滿足,腳步放慢,重新調整面對世界的步調,人與人之間感受到更多的愛和關懷,因此有了新的面貌。這個改變真讓人欣喜!
想起一首歌“咖啡香”裡的一句歌詞“且讓我給你依靠,為你受風雨和煎熬,才能釋放你的自由和歡笑...”,我看見了台灣又一次心靈的破曉。

 

 

 

咖啡香

 

曲︰陳佳明 詞︰陳佳明

讓我是一口咖啡 讓我給你安慰

讓我溶化你的疲累

願你空虛的心 就算原是孤島

每一天都有一次破曉

 

讓我是你溫熱咖啡 有著夢的香味

天涯海角靜靜跟隨

流浪何時停歇 誰能為你揭曉

或許逃也是一種尋找

 

且讓我給你依靠為你受風雨和煎熬

讓我帶走你的疲憊和煩惱

明天如何誰知道 命運之前我太渺小

被你思念是我唯一的驕傲

 

且讓我給你依靠為你受風雨和煎熬

才能釋放你的自由和歡笑

失去所有不在乎 我一生只為你燃燒

保護你用愛圍繞

直到世界停止轉動的一秒

 

當世界都睡了 我還為你燃燒

我用一切換取永恆的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